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强化监督 压实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0 11:32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清江浦区闸口街道纪工委坚持挺纪在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有效提升节前安全生产监督质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群众渡过祥和平安的春节。

关口前移,压实安全责任。节前,街道纪工委提请党工委召开安全生产督查会议,明确三套班领导下社区、进企业督查隐患整改情况。社区书记、安全员对辖区建筑工地、年货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外来务工人员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梳理、自查整改,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街道行政执法局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全程留痕,筑牢安全防线街道纪工委督促各社区增强底线思维着力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对重点问题挂牌督战。采用查看台账加实地走访的形式,现场督查整治情况,进一步压实社区、部门监管责任,督促生产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

见底清零拧紧安全阀门。街道纪工委坚持“督”“并举,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迅速整改销号到位。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小餐饮瓶装燃气隐患问题,问责相关责任人责任,督促隐患有效整改。针对个别社区在安全排查中不仔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倒逼相关责任人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