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江浦区: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时间:2022-11-29 16:57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监委

淮安市清江浦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多方责任,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护航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做好外地协查人员和重点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数据日清日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错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周正波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中说。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疫情多点散发之势,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迅速做出应对,统筹“纪检监察+职能部门”力量,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在全区分行业分片区开展全面督查。一方面紧盯大数据推送处置、核酸“落地检”执行、重点人员管控、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等重点环节深入一线监督。先后派出16个监督检查组,核查大数据推送处置情况,抽查外地来淮返淮人员“落地检”执行情况,走访居家健康管理人员,了解核酸检测频次、有无违反居家健康监测规定、村居管理人员是否及时跟踪管理。另一方面会同区市场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对涉疫地区来淮返淮货运车辆、农贸批发市场、特色餐饮业等重点场所精准监督,排查相关人员及车辆是否报备、有无实现闭环管理。深入宾馆酒店、建筑工地、交通车站等重点场所,查看是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不到位、村居防控措施不严密等问题现场交办,及时督促整改,对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快查快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大家做完核酸采样后请立即离开,不要逗留。”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叔叔您好,家里最近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长西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耐心细致地和居民沟通了解家庭近况,同时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在立足职能开展专项监督的同时,清江浦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助力各社区(村)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下一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动态调整监督重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街道、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