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学习二十大报告|区纪检监察干部畅谈感悟②
时间:2022-10-26 10:16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结合工作畅谈感想、谋划未来,反响热烈。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们的心声。


1.jpg

蒋齐双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刻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换来了今日的风清气正、朗朗乾坤,赢得了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胸怀“国之大者”,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又要聚焦“民生小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2.jpg

方明   区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认识到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牢牢立足审查调查本职岗位,坚决对腐败问题“亮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我作为一名审查调查人员,不仅要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同时还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在工作中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面对“四风”问题绝不手软,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3.jpg

姜全伟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安排和部署,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把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敢于担当作为。结合驻在单位的工作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监督执纪执法水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以实际行动把大会的精神落实好,贯彻好。


4.jpg

穆亚平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派驻教育部门的纪检监察组,下一步,要着力发挥好推动者作用。深刻把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推动教育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着力发挥好监督者作用。着力发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短板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要着力发挥好宣教者作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要着力发挥好执纪者作用。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从严纠治“四风”,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jpg

杨玉宝  盐河街道纪工委书记

盐河街道纪工委认真聆听、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站上新起点,再踏新征程,盐河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强化落实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共同营造盐河街道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