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学习二十大报告|区纪检监察干部畅谈感悟
时间:2022-10-26 10:16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结合工作畅谈感想、谋划未来,反响热烈。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们的心声。

1.jpg

倪江  区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注入了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部门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尖刀利器,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要具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素质和政治品格,具备全面从严治党的底气和信心,去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纪检监察人,我们将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奋力书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答卷!

党风.jpg

盈利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十八大以来是激浊扬清的十年,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全社会正气不断上升,各单位作风持续好转。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明确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从事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自我革命”的斗争意识,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不断织密监督网络,以高质量的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正风肃纪反腐有力度更有温度。


3.jpg

唐珍虎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在信访举报工作中,我们始终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主动担当作为,对信访矛盾纠纷不上交,不下推。学会用群众语言和群众交流,耐心地倾听群众的呼声;用群众思维考虑群众问题,不把自己的观点、看法强加给群众,耐心地做好释纪释法、情绪疏导工作;紧紧依靠群众监督干部的一言一行,把化解矛盾纠纷作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抓手。

4.jpg

顾志兵  区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了磅礴力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牢记“永远吹冲锋号”的要求,用好自我革命这把钥匙,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靶向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惩治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铲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5.jpg

秦晋  区纪委监委技术室主任

聆听报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谨记“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告诫,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拓宽监督执纪视野,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不断深化数据监督、数据调查,运用信息手段为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翅膀”,助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6.png

丁高  清江街道纪工委书记

清江街道纪工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结合二十大精神打造清江政德教育馆,努力书写新时代清江街道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7.jpg

杨平  长西街道纪工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为民初心,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就是要扎根本职岗位,勇挑时代重担;要精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传承纪检监察干部的工匠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职责本色,做铁打的“打铁人”。

8.jpg

王沛  长东街道纪工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长东街道纪工委将坚持靶向整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持人民立场,动态加强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集中纠治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特困群体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过硬成果更好取信于民;坚持优化环境,严格推动营商环境“十个严禁”执行,创造性抓好为企帮办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