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淮安市清江浦区:加强信息技术培训 锻造信息化办案尖兵
时间:2022-04-07 11: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查询审批表的审批层级务必规范,协助查询通知书的抬头一定要写协助单位的全称,确保准确。”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纪检监察系统信息技术培训会上,区纪委监委监督审查技术室向各参会同志讲解日常操作的详细流程。

  为强化专兼职信息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清江浦区纪委监委从全委35周岁以下纪检监察干部中根据所学专业、性格特长等方面全面筛选、择优任用,确保所有成员年轻化、专业化。

  在学习培训方面,通过实战练兵,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建立以老带新、跟班见学、以案代训等统筹机制,对专兼职信息技术人员进行各类技术应用精准培训,做到基础技能人人会。同时,不定期邀请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前来授课,保证尖端技能悟得深。同时,在上级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及时建章立制。按照“重规范管理、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工作原则,相应出台《清江浦区信息查询管理办法》,编印《大数据查询研判操作手册》,实现监督审查信息查询研判的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