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淮安市清江浦区:现场质询让干部“提神醒脑”
时间:2022-02-23 14: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5分钟述责述廉、3分钟接受现场提问质询、5分钟检视问题并作整改承诺。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社局4名副职成员,就其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接受区纪委监委质询。

  会上,4名班子成员“谈责任”、“晒家底”,既客观报告所做工作,又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总结不足。质询现场,纪检监察干部犀利发问、“不留情面”,述责对象现场回答,真正做到让评议对象红脸出汗、提神醒脑。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开展精准督查、组织“一岗双责”质询活动,年初确定若干个单位作为质询对象,尔后逐步推进,做到区直单位全覆盖、重点单位强频次。着力解决少数部门单位存在的推诿扯皮、久拖未决、敷衍塞责等问题,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言出必行、言出纪随,述责述廉不能一述了之、一听了之,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说到就要做到。”清江浦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述责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承诺,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组要以此为“靶子”,梳理问题清单,纳入台账管理,实现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