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江浦区长西街道“三抓三促”守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10-26 10:37   来源:长西街道  作者:qjpjw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维护街道辖区安全生产稳定,保障居民工作生活有序,长西街道纪工委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抓重要节点,促责任落实。街道纪工委书记、社区挂钩领导、社区书记组成督查组,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同时,紧扣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对辖区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程、居民小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强调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以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加严密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抓重点领域,促排查整改。重点督查零星工程施工安全,对照《零星工程安全检查要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辖区52个零星工程施工的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施工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绳等安全防护用品,临边是否设置防护栏,装修施工作业过程中使用的脚手架是否平整等进行现场检查,要求施工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抓执纪问责,促监督有效。街道纪工委通过查看台账、现场督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街道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履职情况持续跟踪,确保工作人员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于思想上不重视、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街道纪工委明确责任追究,严肃问责追责,确保监督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