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江浦区武墩街道“三个不” 坚决打赢防疫防台风攻坚战
时间:2021-08-10 10:07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武墩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全力配合党工委办事处做好防疫防台风监督工作,督促部门、村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严明责任,落实不打折扣。对照街道防疫指挥部、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督促部门、村负责人认真履行督查职责,扎实做好领导干部防疫防汛带班、双值班和报告制度,压紧压实防疫防台风的政治责任。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淮人员,严格排查,扎实做好登记和隔离检测等防控措施,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督促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加强建筑物顶招牌、高速沿线树木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防汛防台风不打无准备之战。

重点重抓,监督不走形式。围绕街道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开展不定时走访,严格落实“进门戴口罩、体温枪在手、健康码出示、消毒液配备、店员知政”五项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部门加强督促整改。严查防疫防台风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工作不实不细、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从严查处,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严明纪律,处理不讲情面。鼓励街道干部、村工作人员、群众向街道指挥部督查组提供线索,重点监督党员干部在防疫防台风工作中履职尽责、秉公办事等情况。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纪律执行,做好工作提醒,对抽查中发现的值班不在岗问题,在全街道进行通报批评,坚决以严的态度、实的措施确保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全面打赢防汛防台风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