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创新做足廉政文化文章
时间:2020-09-27 16:3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今年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党工委进一步拓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式和途径,把廉政文化建设和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相结合,营造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到实处。

深挖基层廉政文化。全面打造辖区内“东院生活文化长廊”,将基层治理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效结合。通过整合辖区文化资源,深挖廉洁家风和红色文化内涵。以打造“家风自治楼院”为抓手,引导居民弘扬和学习优良家风文化,不断强化全体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主题活动丰富多样。在街道层面,组织开展“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在机关部门层面,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社区层面,结合主要的节假日,开展廉政文化专场演出。

做优做活传播途径。充分利用“廉韵清江浦”宣教平台,定期推送廉政文化故事、纪法课堂等方面内容。抓住重要节点,通过网络工作群及实体化的居务公开栏,将党规条例、廉政文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出来。发挥各社区纪检委员的宣传力量,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中传播廉政文化,促进基层廉政文化教育落地生根、全面开花。(杨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