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派驻十一组: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时间:2019-10-21 12:00   来源:  作者:
  近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该院全体干警观看某法院审判员黄某知法犯法,利用职权谋私受贿的庭审录像,分批次组织干警前往德园开展实境教育,并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对全院干警再次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该院派驻纪检组长宋爱国在警示教育后,畅谈所感所悟,要求全院干警坚决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政治担当,以信仰为帆,以法纪为尺,始终牢记使命,做到慎独、慎言、慎行。强化职业担当,勤恳敬业,始终牢记公权不可私用、用权不可放纵,用权必受监督。强化实干担当,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心头,扑下身子,躬身践行,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不懈追求。强化品德担当,欲修其身,先正其心,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筑牢崇德尚廉的“防波堤”。
  “律已与自爱齐飞,勤政共清廉一色”。该院派驻纪检组,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从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奠基于公平正义的法制理想追求、根植于良好的政治生态、来源于干警廉洁勤政三个层面同全院干警进行授课辅导,并重温廉洁自律“十不准”。全院干警在交流讨论和心得体会中纷纷表示:身边人身边事,触动很大,教训深刻,要时刻牢记身份特点,坚决做到公私分明、克已奉公、严格自律,决不让正义之剑蒙尘,始终做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的“守护人”。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严肃认真办理信访投诉和问题线索,较好的发挥了“探头”、“警示灯”作用。今年以来,已累计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68人,立案3人,问责14人,对2个部门下达监察建议书。 (派驻十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