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派驻五组:擦亮派驻“探头” 压实“扫黑除恶”监督责任
时间:2019-05-21 12:00   来源:  作者: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可以看到在监狱的儿子,我一定让他交代其他团伙,好好接受国家的改造。”远程会见室一位老人激动地抓住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手说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组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围绕驻在单位是否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争当惩腐打“伞”主力军,对清江浦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专项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助力清江浦区扫黑除恶工作,通过将监狱服刑人员和远在外地的亲人联系起来,就能实现面对面沟通,让服刑人员在狱中安心,家人在家中放心。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向问题“开刀”。派驻第五纪检组对驻在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势力、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行为。加大对被监督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力度,共同排查问题线索情况,对存在对扫黑除恶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排查问题线索滞后等问题进行提醒和问责。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跟进督促扫黑除恶工作。派驻第五纪检组走访被监督单位,督促政法机关履行自身职能,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强化对所管辖行业、领域的监管,把纪律挺在前面。召开座谈会,制作扫黑除恶专题廉政提醒,把督促开展扫黑除恶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联合各驻在单位组织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答题,督促各被监督单位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派驻五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