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盐河镇多措并举提作风促发展
时间:2018-10-25 12:00   来源:  作者:

  今年来,盐河镇严格贯彻“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持续抓作风、改作风、提作风,为盐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利用镇各种会议传达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通报违反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打造党建廉政楼道文化,在镇政府和各村部楼道内,设置了以“党建廉政警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楼道文化;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接受廉政教育,下发《作风建设二十条漫画读本》和《作风建设条文摘编与案例评析》“口袋书”;深入推进“两为”和“慢等拖推蒙”等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时刻做到警钟常鸣。无以规矩,不成方圆,盐河镇以改进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干部职工考绩管理的暂行办法》、《关于严格干部职工考勤的暂行办法》和《盐河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等10项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时刻绷紧纪律弦,警钟常鸣。

  三是严格监督执纪,着力推进长抓常抓。采取日常督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和提醒,促进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对违纪违规人员严肃追责,先后谈话函询32人次,问责8人次,立案审查7人次。(盐河镇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