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浦楼街道:再筑廉政文化墙 凝聚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8-10-10 12:00   来源:  作者: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规划,社区区域调整,原化工新村社区更名为浦楼社区,服务区域变更为东至北京南路,西至现化工新村社区围墙,南至延安西路,北至解放西路。浦楼社区在原党风廉政长廊建设基础上,廉政建设再展新姿态。

  “勤政为民廉洁从政”、“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奉公守职”、“忠诚履行公职一心为公”,走进浦楼社区为民服务广场,以“廉、洁、奉、公”四字为立足点的廉政文化墙映入眼帘。催人奋进的廉政警句,充满着浓浓关怀的警示格言,吹送着阵阵廉洁清风,在飒爽的秋日给办事的群众带来一丝温馨。一直以来,社区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致力于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软实力”作用,用廉政长廊、廉政文化墙构建起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一道思想防线,凝聚起反腐倡廉的社会正能量。

  廉政文化墙——百姓身边的风景线

  “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好”在“洁”的画面前,老曹一边指给小推车里的孙子看,一边大声读给孩子听。廉政文化墙的设置丰富了社区文化的内涵,让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文化教育、廉政文化反馈有了全新的载体,也使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风尚更加浓郁。

  廉政文化墙——工作作风的警世钟

  “早晨在廉政文化墙边走过,这些廉政格言、警句就是一声声贴心的关怀和问候。”社区书记王连兵笑着说,“它无声的鼓舞和激励我们要心怀群众,百姓为先。”确实,廉政文化墙给廉政文化搭建了更大更宽广的舞台,它寓教于情、寓教于理,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鉴得失,悟黑白,在欣赏美、感受美的同时,达到“一物一反思,一步一警示”的作用。

  廉政文化墙是一道风景,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办事群众,在欣赏廉政文化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浦楼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