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浦工业园“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出实招抓成效
时间:2018-09-07 12: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清浦工业园全面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制度,明确了举措,压实了责任,推进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科学化、程序规范化,项目公开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一、抓制度建设,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清浦工业园将“三重一大”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园区发展相结合,将“三重一大”列为班子建设和领导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对涉及工业园发展中的重大事项以及关系干部职工切实利益的重要问题,坚持民主集中、依法决策、公开公示。健全完善了《财务管理及预决算制度》、《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制度》、《清浦工业园党政正职“六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大额支出会审会办制度》等,并明确了“三重一大”事项的内容和范围、明确了操作的步骤和方式。

  二、抓程序规范,强化科学决策能力。清浦工业园按照要求,对“三重一大”事项逐一细化到具体金额、具体项目,并建立由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的项目管理、人事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和资金拨付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会议,研究提出“三重一大”事项的初步意见,报主任办公会或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并由专人督查按相关程序进行实施,做好过程管控,降低决策风险。明确预算范围外的事项不作安排。

  三、抓结果公正,提高科学监督实效。清浦工业园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除涉及保密的事项,一律通过工作例会等方式公开事项安排计划,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通过督查通报,了解规定制度执行情况,过程管控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措施;采取公示结果等方式,接受园区干部职工和社会的监督。今年园区公示了3期干部任用调整,30多个建设项目及资金拨付和每个月“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干部职工的满意度测评均在95%以上,未有一起不良社会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