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黄码乡四步走做好涉纪信访工作
时间:2018-08-07 12:00   来源:  作者:

  黄码乡纪委高度重视涉纪信访稳定工作,聚焦四个方面,确保信访举报“三无”示范创建活动有实效。

  一是建立完善责任机制。进一步落实了党委信访主体责任,按照主要领导主要责任、分管领导领导责任、纪检监督责任、移近化解人员直接责任四个层次,落实了稳控责任。二是做到主动约访接访。乡三套班子挂钩成员作为包案领导,做到主动协调、亲自督办,做好息访息诉工作。各包案领导、乡纪委和各村党组织负责人主动对信访重点人员进行约访,推动问题解决,做好接访记录。三是做到密切掌握动态。各村党组织负责人密切关注动态,对近期活动异常,有可能越级上访的人员做到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第一时间进行稳控,确保做到人员不失控、问题不上交。四是做到推动问题化解。各村切实了解信访人员的真实诉求,制定行之有效的化解措施,在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帮其解决实际困难的方式达到稳控化解的目的,做到一劳永逸。(黄码乡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