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派驻第一纪检组四项举措守好“五一”节点
时间:2018-05-02 12:00   来源:  作者:

  派驻第一纪检组四项举措守好“五一”节点,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明确夯实责任。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等,制发《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规定“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夯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从早从小提醒。通过组织学习4月25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让顶风违纪者付出沉重代价》专评文章,编发提醒短信,开展提醒谈话等,做到早提醒、全覆盖,让党员、监察对象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

  强化监督检查。设立、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新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问题早发现,监督不留死角。

  严格执纪问责。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的,将严格按照“快查快结”要求,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真正将“五一”节点变成作风建设“加油站”。

  (淮安市清江浦区派驻第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