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区委农工部深化三项举措打造清廉农工干部
时间:2018-03-28 12: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区委农工部结合“作风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深化三项举措,不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清廉有为的农工干部队伍。

廉政宣教抓学习。把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日常学习,积极探索三种廉政教育方式:“课堂式”,利用周例行学习会之机,组织干部集中学习、集体谈心,促进廉政教育常态化;“阵地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纪念馆,推动廉政文化与红色文化相互融合;“互动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关注清江浦党风廉政网,及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最新工作动态,利用新媒体经常性交流互动,让廉政教育深入骨髓、扎根灵魂。

正风肃纪强队伍。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抓实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廉洁自律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八种“机关病”,找出自身问题和差距,切实加强整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党员领导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带头从严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及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在言行上严格遵守,在工作中奉献有为。

追赶超越树榜样。以“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模范先锋作用,少讲条件、少比待遇、少谈享受,多讲奉献、多讲发展、多讲干事创业,严防不正之风和庸政懒政、廉而不勤、为政不为等“庸懒散奢”行为。按照“月评先进、季评标兵、年评模范”要求,评选出先进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干部无私奉献、清廉担当,自觉拒腐防变,助推农工干部队伍争先进、创一流。(区委农工部、派驻第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