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派驻第五纪检组:以“两份清单”为抓手,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时间:2018-03-09 12:00   来源:  作者:


   

第五纪检组自派驻以来,认真贯彻工作要求,主动聚焦主业主责,促进监督执纪工作的落实开展。

用好“责任清单”,划定责任标准线。为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使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衔接,第五纪检组依据实际情况,发放《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衔接工作告知书》,协助指导被监督单位制定个性化的主体责任清单,将责任内容细化为责任任务,确保责任落实有据可查,提升监督执纪的质量。

用好“问题清单”,筑牢风险防控线。第五纪检组根据 “第一种形态”数据,定期梳理被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依据问题清单,跟踪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定期适时提醒,做到“早知晓”、“早掌握”、“早部署”,防患于未然。例如第五纪检组推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制定相关工作流程规范,开展依法行政工作,提升监督执纪的效果。

下一步,第五纪检组将继续用好“两份清单”,提升监督执纪的针对性,推动监督执纪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