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派驻第一纪检组:扎实落实三项举措,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时间:2017-10-20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实行综合派驻以来,派驻第一纪检组准确定位,主动融入,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一是自我提升,强化素质。为尽快适应综合派驻岗位新要求,派驻第一纪检组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参加业务培训、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清江浦区纪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清江浦区纪委派驻机构相关工作制度》、《淮安市纪委派驻纪检机构工作配套制度》等,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做到问题发现及时,政策把握准确,指导措施得当,整改效果得力。二是统筹安排,主动融入。纪检组主动走出去,深入9个被监督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学习被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三定方案”,与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沟通,走访干部职工,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人员、党员及各项工作情况,实行“无缝对接”,增进相互间了解支持,实行工作信息互通、联系方式互通和廉政教育共建。三是主动作为,发挥作用。派驻第一纪检组进一步规范派驻工作,提高融入、监督、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利用列席会议、走访、访谈、检查等时机,对被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9家被监督单位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列席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各类重要会议3场次,提出指导意见3条,对1家被监督单位规范“三公经费”使用管理进行提醒,对1名工作人员婚庆操办申报进行提醒。(派驻第一纪检组侯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