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黄码乡纪委组织开展村务公开专项检查
时间:2017-07-13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711日,黄码乡纪委组织农经、民政工作人员对六个村的村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重点主要是“四个明白”开展情况

一是配强“明白人”队伍。六个村都能选取责任心强、原则性强、公道正派的村民组成“村务监督组织”、“理财小组”等“明白人”队伍。

二是规范“明白墙”设置。大部分都能按照政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服务公开等栏目进行设置,公布区、乡纪委信访受理电话。并对惠农政策、村干部责任目标及联系方式、一事一议”等内容做到及时公开。

三是明确“明白日”设立。各村都能在每月固定日期将村务情况进行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事项能够做到及时公开。对于村民有疑惑的公开内容,还可向乡农经站申请查阅详细资料

四是统一“明白册”编制。乡纪委明确乡农经、民政部门牵头对涉及村务管理的各项惠民政策进行统一编制。

    通过检查,提高了各村对村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保障了村民的参与权、知情权,更有效避免了在村务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作为、乱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