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7-02-09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当我们的学生家长,我们的百姓,到学校、到机关时,我们一定要给他们一个好的脸色,一个尽可能满意的答复,尽可能地做好教育服务”。这是清江浦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施玉明在201728日于清江浦中学召开的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对出席会议近500人的郑重要求,也是对清江浦区近6000多名教师语重心长的劝导。

新春伊始,区教育系统根据区委政府的要求,开展长达一年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阶段。

一是宣传发动阶段。学习区委区政府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区委仲书记在全区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把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上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学校都相应制定的活动实施细则。

二是推动落实阶段。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党性教育。采取典型引领、以案说纪、党性分析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尊崇党章、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警示教育。通报剖析典型案例,用好用活反面教材,促进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提升道德素养和转变工作作风;开展“公仆精神学习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公仆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自觉争当公仆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对照排查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调查了解,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排查”,各科室和各学校要全面梳理单位及个人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汇总上报局纪检组备案;整合规章制度。梳理机关工作制度,确保工作高效运转。梳理学校规章制度,提升家长满意度。开展督查整改。整改排查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实行清单销号管理,明确整改时间,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开展作风建设重管、重点工作督查、各项专项督查等行动。

三是检查总结。区教育局纪检组将对活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现场、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并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根据检查结果,评比教育系统行风软环境建设“十佳学校”“十佳科室”“十佳服务之星”。

通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出一批作风优良、创新有为、担当争先的党员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开创清江浦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杨思平 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