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长东街道召开纪检委员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01-22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近日,长东街道召开纪检委员专题学习会,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各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就新形势下基层纪检委员如何发挥作用,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海明作了专题辅导,强调在新形势下,街道纪检委员有利于弥补现有监督力量的不足,延伸党内监督触角,激活监督网络的“神经末梢”,真正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无盲区。纪检委员是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迫切要求。对街道纪检委员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每一名纪检委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以绝对忠诚践行坚定信念,守住底线,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对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缺位的干部坚决问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人须先正己,纪检委员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能理直气壮地监督别人,做秉公办事、廉洁自律的表率。二要积极履职尽责,争做监督执纪工作的表率。纪检委员要协助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监督责任的落实。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反对“四风”,在节日节点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和慎交友。三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纪检委员要主动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利用讲座、授课、培训等多种形式完善知识结构,实现知识更新,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掌握实战技巧和方法,不断学思践悟,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海明要求街道社区全体纪检委员要以案为鉴,切实加强自身管理,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争做铁打的打铁人。(长东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