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区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清廉讲堂”系列提升课程
时间:2023-05-23 11:1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684808230574145.jpg

清廉村居建设是促进基层廉洁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推动村强民富、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5月12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举办第四期“清廉讲堂”系列提升课程,全区村(居)负责城乡居保、土地换社保等业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响正风反腐冲锋号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村居干部通过学习各类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不断形成法纪红线不可逾越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汇聚警示教育强大合力。

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城居保科负责人朱肃围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及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落实审核情况及经办工作进行授课,重点解读了养老保险参保对象、资金筹集、养老金待遇、风险防控,以及贯彻落实江苏省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征地项目审核材料相关要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经办工作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和疑难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对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有效加深了基层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区医疗保障局征缴与信息服务科负责人任连中围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职工医保参保登记进行培训,全面讲解了淮安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使用操作及注意事项,加深了基层业务人员对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参保登记工作流程的掌握,为今后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参保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