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三期“清廉讲堂”系列提升课程
时间:2023-04-21 17:24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1682673930490905.jpg

清廉村居建设是促进基层廉洁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推动村强民富、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4月21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三期“清廉讲堂”系列提升课程,全区所有村(居)书记、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负责人徐亚洲指出:一是要建立健全村(居)党组织领导下的各类基层组织的工作机制,提高基层组织管理、服务、运行水平,实现基层自治组织职责清晰、功能齐全、运行高效;二是要依法保障村(居)民自治,维护村(居)民的合法权益,促进村(居)民选举权、决策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落实;三是要完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提升城乡社区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的基础作用,充分实现基层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四是要落实基层政府主体责任,加大财政保障力度,落实村(社区)基本运转经费,建强村(居)干部队伍,健全以村(居)民满意度为衡量标准的评价机制,实现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履职,开创有自治阵地、经费、人才、制度的基层治理新局面。

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综合科副科长孙智勇以“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主题,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 、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使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