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期“清廉讲堂”系列提升课程
时间:2023-04-14 17:19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682673639937143.jpg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提升村(居)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履职能力,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二期“清廉讲堂”系列提升课程。各镇街民政工作负责人、各村(居)“三合一”人员、各村(居)民政工作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贪欲成海必倾舟》,通过各类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基层干部敲响了法纪面前人人平等、法纪红线不可逾越的警钟,形成了警示教育的强大合力。

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刘波远为大家讲解了“低保业务知识”,聚焦审批流程、保障对象、保障标准、保障要素、保障条件、动态管理等内容,对《江苏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和疑难问题做了现场答疑指导,同时对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胡茜茜以“严守党纪党规、传承优良作风”为主题,围绕“纪检监察的范围、党的六大纪律、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结合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党纪法规、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引导参会人员坚守廉洁底线,对照党规党纪要求,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做到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履职尽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清廉村居建设是促进基层廉洁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推动村强民富、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清江浦区聚焦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把建强清廉有为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锻造作风优良、能力过硬、群众认可的党员干部队伍,提高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为乡村振兴绘就廉洁底色,注入廉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