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区纪委监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9-28 10:43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一定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本着一切工作要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的原则,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供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日前,区纪委监委监督组与市场监管部门来到辖区某大型商超企业再次向相关负责人叮嘱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上级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立足大局,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年初三晚,区纪委召开会议,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区级督查组、机动巡查组,委机关、派驻、乡镇街道全员行动,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疫情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单位做好各自职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印发《清江浦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督查工作方案》,要求一切监督工作要本着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的思想来进行,充分考虑防疫工作的特殊形势,防止监督不精准不规范、过多过频妨碍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开展纪检监察职责以外的工作,避免“外行指挥内行”。

    如何用监督促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知责、明责、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根据监督工作开展几天来的实际情况,区纪委监委深入改进工作方式,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提出“六严格、六不准”原则作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指导。数十名督查人员兵分三路奔赴辖区各重点位置,重点检查了全区各职能部门、园区,上级交办的重点问题落实情况和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赴16个镇街对管控措施、人员排查隔离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前往辖区内各超市、农贸市场、村(社区)、企业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抽查被管控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到位,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深入重点职能单位,重点督促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公安、教育、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全面落实严防严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