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清江浦区“三看”护航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时间:2020-09-28 10:43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一是面上问题“逐户看”。针对前期发现的870户供水的存疑数据,即刻督促区农水局牵头引领、加快部署相关乡镇街道组建工作组,织密农户饮水安全网。扎实推进村(居)具体落实到户,围绕前期建立的农村饮水安全农户一户一档台账的要求,就供水入户情况、水源水质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到点到户逐一排查,并对农户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进行完善。现已完成所有核查工作,全部数据存疑农户的供水安全均有切实保障。

二是整改工程“回头看”。联合职能部门,对去年竣工的崔葛、秦墩两村饮水安全应急提升工程进行回头看。实地调查供水是否正常、查看运营管护台账是否完善、现场留样对水质进行检验、组织人员对工程质量进行审计,并通过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水压等问题,加强已完工程的维修检测。现已下发54万元饮水安全运行管护资金给各涉农镇(街道),对黄码镇存在的管道漏损进行维修,坚决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三是困难群体“重点看”。严格贯彻落实“四个不摘”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重点关注全区2200余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问题。将困难群体用水情况列入帮扶责任人走访内容,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核查检查,做足绣花针功夫。今年以来,已组织40余人次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抽查、视频连线等方式对建档立卡户供水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13户水管破损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