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持续完善政治生态监测预警评价体系
时间:2020-09-28 10:42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个性指标,打造监测预警“清江浦”特色。在广泛征集全区40余家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2020年清江浦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在确保涵盖上级规定政治生态指标体系基础上,将“党建引领攻坚年”、“作风建设攻坚年”、“改革创新攻坚年”、“和谐共建攻坚年”、“小区治理攻坚年”等5项区委重点工作融入到指标体系,同时加大区委中心工作分值权重,如区委五个攻坚年开展情况、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情况、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共计28分,以更锲合清江浦区实际的个性指标,引领打造政治生态评价“清江浦”特色。

细化日常,构建监测预警“清江浦”机制。在全区设立39个政治生态日常监测点,实时动态采集环保、扶贫、安全等15个相关部门考核数据信息,构建数据分析研判、动态监测预警和综合评价评估等工作机制,完善动态预警、季度测评、年度评价、靶向整改”推进机制,以直观的考核分数为全区各单位精准画像。拓宽“日常监督情况”监测范围,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情况、区党风廉政建设平台录入情况、“第一种形态”运用情况及单位主要领导谈心谈话情况、钉钉考勤考绩情况四个方面纳入监测体系。

力求高效,提升监测预警“清江浦”质效。立足抓早抓小、预警提醒,查找出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又针对性地督促党组织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构建完备高效的政治生态监测预警运行机制。今年以来,依托政治生态监测预警平台,对履责记实录入不及时、环保、巡视巡察整改等问题预警23次,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将整改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系统,定期跟进落实情况,对7个整改情况不到位的进行二次交办,确保整改及时整改到位,高效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总体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