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多措并举,助力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7-10-30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为切实维护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来,清江浦区纪委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助推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

宣传引路,营造清正廉洁良好氛围。一是阵地建设宣传。在各村设立廉政宣传专栏,及时公布廉政动态,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建设的格言警句和相关动态;二是各村会议室悬挂有廉政建设的格言警句牌匾,使廉洁文化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三是网络平台宣传。通过微信,QQ群发布等方式向各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微播报”,让干部时时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

示范带动,突出廉洁文化主题。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秀家训,突出廉洁文化主题;并通过拓展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加强清廉文化宣传,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量体裁衣,为干部订制廉政套餐。一是档案记廉。乡镇街道为每个村党支部书记建立档案,要求书面报告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和重大事项,并实行动态管理。二是书籍送廉。集中为各党支部书记赠送廉政书籍,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敲响廉政警钟。三是教育警廉。组织村党支部书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要求结合岗位寻找廉政风险点,强化廉政意识。

强化监督,规范监督管理机制。在全区78个社区全部建立居务监督委员会,共378人;52个村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共244人,组成了系统的监督机构,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填补了村级监督的盲点,实现全覆盖。通过选好“明白人”、用好“明白墙”、发放“明白册”,确保不让干部倒在利益上,不让监督失在责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