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清江浦区勤吹节前“廉洁风”,严防干部“假日病”
时间:2017-04-27 12:00   来源:  作者:清风扬帆网
     “五一”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的行为,树立勤政、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清江浦区纪委采取多项举措,勤吹节前“廉洁风”,严防干部“假日病”。

  强调纪律要求,织密制度笼。区纪委印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着重强调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纪律规定,要求各单位加强财物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同时明确要求“五一”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公车封存”和“公务活动申报”制度,公车一律封存入库,所有公务活动需提前向区纪委申报。

  加大宣传教育,把好自律关。区纪委依托微信公众号、QQ群、网站、短信等服务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信息1000余条,在祝福节日的同时,增强干部廉洁意识。同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关于“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有关文件精神,防止违纪行为出现。

  畅通举报渠道,构建监督网。 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的监督作用,扩大监督范围;公开举报电话,开通举报信箱,广泛接受群众监督,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同时,成立4个明查暗访小组,将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五一”期间不良现象进行监督检查。

  严格责任追究,筑牢防腐墙。对群众举报或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规定人员,不论是单位领导,还是一般干部职工,区纪委都将进行严肃查处,对情况严重、顶风违纪的单位或个人,将在查处的同时予以曝光,并将依纪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全区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