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清江浦区“四早”确保“廉洁清明”
时间:2017-04-05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清明节前夕,清江浦区紧抓清明节这一关键节点,坚持“四个早”,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车管理,严防公车扫墓歪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廉洁清明”,让人民群众感受更浓厚的“清明”之风。

廉政短信提醒早。区纪委联合区民政局、文明办等单位,通过廉政短信、政务微信等方式发出廉政短信息,倡导鲜花祭扫、网上祭奠、家庭追思、植树寄哀思、赋诗等文明时尚环保的祭扫方式,倡导党员干部带头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祭扫先烈,呼吁参与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网络祭扫等现代追思活动。

禁令文件出台早。区纪委提早出台《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并通过清江浦党风廉政网、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向各单位发送假日期间纪律要求,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报销私人祭扫用品、吃喝宴请、公款钓鱼等行为;严禁节日期间麻将赌博;严禁不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规定行为,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全方位及时受理,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提前防范。

严肃纪律预防早。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一律封存管理制度,区纪委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下发通知,明确除执行公务并报经审核批准同意使用外,所有单位公车一律实行封存管理,统一停放在各自单位车库内或指定地点。明确要求各单位把好关,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控制清明节期间的车辆使用,严格用车审批手续,严禁工作时间祭扫。

    明察暗访部署早。区纪委专门提前成立了清明期间正风肃纪督查组,制订督查方案,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成立了4个明察暗访工作组,将对清明期间全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要求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顶风违纪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外,还将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严肃追究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