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长东街道“三个突出”护“廉节”
时间:2017-01-22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近日,长东街道组织召开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区纪委转发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提了“三个突出”的要求,保护党员干部过“廉节”。

    一要突出责任落实。切实把春节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十二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二要突出挺纪在前。切实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立起来。严禁违反规定发放各种津贴补贴,做好民政、低保、残联等资金发放的审核把关工作。街道、社区服务大厅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严禁优亲厚友。开展“两为”整治工作,针对各类交办件做到提前关注及时回复。严禁在朋友圈、QQ、微博等发表不当言论。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等行为。严守房屋征收工作纪律,遵守房屋征收政策,加强自身廉洁建设。三要突出查处问责。街道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肃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上一级领导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