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清江浦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1-08-05 11:5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2021728通过)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清江浦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陈克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淮安市清江浦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担使命矢志不渝 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五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新担当;二是持续纠治四风,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三是扎实开展巡察,在高质量全覆盖上亮出新举措;四是坚持有腐必惩,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新成效;五是树牢人民立场,在履行监督首责上实现新突破;六是深化体制改革,在锻造铁军队伍上呈现新气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切实加以解决。

大会充分肯定一届区委的工作,同意报告中提出的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牢固树立执纪执法为民的政治立场,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准确把握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必须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努力使我们的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及措施大会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建设廉洁清江浦,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全力好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主力军提供坚强保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大力度突出政治监督,为当第一、争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更大力度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三是更大力度抓好作风建设,营造全市一流优质发展环境;四是更大力度执纪执法为民,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五是更大力度整合监督力量,强化统筹衔接释放治理效能;六是更大力度加强自我约束,从严锻造执纪执法铁军队伍。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以更加坚韧的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力当好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主力军、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清江浦精彩答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