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2019年淮安市清江浦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提标行动动员会议决议
时间:2019-12-10 09:08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淮安市清江浦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提标行动动员会议于2019214日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2019年重点任务,并对全区作风建设提标行动作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2018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委政府决策决议落地生效。打造立体监督体系,发挥监督防错纠偏、规范促进作用,着力推动监督“有形”全覆盖向“有效”全覆盖提升。监委成立以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队伍,以能力建设为基础、以科学管理为关键、以改进作风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2019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把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紧扣区委一届六次全会关于五大专项行动五件大事的工作部署,整体工作思路为一下五个方面:紧扣一条主线,压实责任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践行两个维护,以严明纪律保证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优化三个环境,以严明纪律保证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强化四个监督,以立体监督促进权力更加规范运行;做好五篇文章,以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集中抓好10个方面监督检查、10个领域专项治理、10项体制机制建设、10项素质提升举措。

会议提出,重点牢记四个关键词,并贯穿到作风提标行动中去。一是“讲政治”,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上级领导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谋发展”,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谋发展、暖民心。三是“担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四是“守规矩”,实施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同时加强内控管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会议号召,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新成效,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为清江浦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