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2020年淮安市清江浦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攻坚年动员部署会议决议
时间:2020-09-10 09:02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淮安市清江浦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攻坚年动员部署会议2020年4月30日召开。

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不怕苦不畏难的奋斗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崛起江淮的精彩开篇。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监督、保障、支持下,全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12345”工作思路,集中抓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专项整治、体制改革等四方面40项重点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坚定坚决、扎实有效。认识体会可概括为“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必须准确把握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四是必须准确把握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定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五是必须着力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区委一届八次全会关于“五个年”专项行动和“六大战役”的工作部署,立足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作风攻坚、政治监督、审查调查等重点工作,把自身建设贯穿始终,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协助区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作风攻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崛起江淮”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一要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继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二要 抓紧抓牢作风建设,助力优化发展环境,牵头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环境、干事创业环境、营商环境。三要健全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做实政治监督, 强化精准监督,健全监督体系。四要聚焦聚力审查调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执纪执法铁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专业化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规范化建设。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新局面,为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