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淮海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 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6-05 11:38   来源:巡察办  作者:巡察办


淮海街道党关于巡察整改

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7日至20221227日,区委第巡察组对淮海街道进行了巡察,2023224,区委巡察组向淮海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本次巡察,区委第三巡察组共指出了淮海街道党工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三大类27问题针对区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淮海街道党工委全盘接受,并态度鲜明,坚决落实整改工作。

(一)成立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工委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其他班子成员具体牵头负责,切实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制定整改方案。区委巡察反馈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召开党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将巡察组反馈的三大类27个问题进行责任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每项整改任务均明确了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三)确保整改实效。班子成员牵头,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拉单子,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及时制定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加强对整改全过程的监督,定时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巡察整改成为推动淮海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保障。

截至目前,区委巡察反馈的27个问题中,已整改20个,正在整改推进7个。新建和修订完善14项规章制度,召开专题会议44次,进行专项整治37次,促进改革15项,挽回损失1.08万元,追责问责3人,常态化落实条线提醒、信访维稳等工作,配合区纪委参与案件调查工作。

、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0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小区公共管理服务意识不强方面问题的整改。

3月初召开街道物管大会,组织物业相关人员学习《江苏省物管条例》《淮安市物管条例》、党建引领小区治理“1+7”高质量发展等文件精神对辖区内的小区是否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进行回头看,对于符合条件成立的物业管理小区加速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协助金马广场小区成立业委会。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解聘、续聘物业服务企业,监督好新老物业承接查验工作,对水岸名宅小区物业进行重新选聘结合12345交办件信访件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调处目前协调处理矛盾59件,康城明珠小区物业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2.关于网格化管理质效不高方面问题的整改。

不断健全完善社区+网格+微网格三级网格治理组织架构,择优选聘微格长,增强三官一律人员和辖区社会资源参与社会治理热度,将36个综合网格划分为145个微网格,由老党员、物业管理人员、楼栋长、热心居民为主体构成了151人的微网格长队伍,出台《微格长积分管理制度办法》发挥积分制量化管理作用。定期走访、听取网格员诉求,研判网格员亟需提升的业务能力需求,邀请区委政法委进行业务培训,目前共开展业务培训3次。一居一品为目标,指导各社区建成至少一个以网格+警务”“网格+调解”“网格+服务为特色的网格睦邻驿站

3.关于淮海商圈扩容提质成效不够明显方面问题的整改。

1)加强分析研判。结合街道每月定期召开经济指标分析会,及时分析商圈内企业组成、企业规模及企业的运营情况。结合区、街道现有的三网融合网格划分架构基础上,以淮海商圈内的楼宇为单位,定期开展淮海商圈经济网格化走访帮办服务工作,仔细摸排商圈内企业入驻情况,解决市场主体各类诉求。

2)做好精准招商。重点挖掘中小企业及小微市场主体潜力,商圈楼宇现有企业经营范围,指导楼宇管理方做好分类招商工作,力争楼宇与楼宇之间错位经营,避免同质化竞争。

3)提高入驻企业质量。街道招商办加大与楼宇企业的交流频次,协助企业做好优质招商工作,目前商圈内华信Mall首店品牌效应基本形成,172家商户中,60家为淮安乃至苏北首店,80%以上为公司直营,其中近30家为外资公司直营,以国际一线时尚主力店及国内外连锁品牌为主,成为淮安又一处时尚休闲消费目的地,提升淮海商圈整体商业能级。

4.关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方面问题的整改。

制定街道中心组学习方案,调整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工委书记带头为班子成员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专题辅导,营造班子领学、全员参与的学习氛围。邀请食品学院赵慧教授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及中国周边形势》进行专题辅导;邀请淮阴师范学院王洪鸣教授等师资力量到健康路社区和交通社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微党课授课辅导。依托街道红色轻骑兵宣讲队,定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七进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活跃度专项督查检查,对活跃度不高的社区(条线)及时提醒。

5.关于文明城市建设考核长期落后方面问题的整改。

结合二月份和四月份两次市测评,2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完善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方案和街道考核奖惩办法。根据测评实际情况,先后2次调整重难点点位的点位长,优化街道点位值守分工;调整完善街道层面督查力量。对测评反馈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挂单销号,现场推进整改,并抓好举一反三回头看。组织对大同路沿线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先后编发督查通报4期,对值守不到岗、到岗不履职、点位问题较多的值守人员,进行通报批评;针对华夏家园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街道纪工委约谈相关值守人员。

6.关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流于形式方面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监管责任,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对汇通市场周边民居改仓储清退96户,并在汇通市场周边老旧小区投放灭火器186对;对辖区范围零星工程加强动态监管,严厉打击无证上岗,违章高处和冒险动火作业6家商户,依法处罚,共计罚款金额12600元;联合区消防部门对辖区违反消防法规物业处罚3家,罚款金额4.5万元。重点强化对汇通市场执法监管力度,依法对汇通市场内违法消防法规经营主体单位处罚9家,罚款金额6.5万元。2022年综合法领域办理行政一般程序案件19件,案件数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名列第一,安全生产综合考核得分全区第一。落实安全网格责任人制度,将辖区范围细分50个网格,将老旧小区、三合一、沿街门面、九小场所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组织基层网格力量、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敲门行动,督查提醒企业负责人要每月带队检查一次,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建立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针对东院社区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不扎实,其中2020年安全生产检查未能按照年初制定的巡查制度开展、当年企业消防安全检查表均未填写日期问题,专门约谈相关责任人,安监站建立月例会制度,加强对社区安全工作业务指导。对丹桂苑小区中心广场景观墙体存在脱落风险,社区已对存在脱落风险的墙体进行铲除。

7.关于生态环保监管履职浮于表面方面问题的整改。

坚决落实扬尘降排措施,加大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保持施工工地路面湿润,对裸露地面、物料堆场以及停工工地加强遮盖。落实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机制,建立网格员动态排查整改制度,对网格管理区域内餐饮油烟加大监管力度,组织综合执法,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整改。联合区环保执法局对辖区范围内166家重油烟餐饮商户安装油烟净化器和油烟在线监测装置,提升对餐饮经营业主安全和环保的管理水平。开元路餐饮油烟问题联合区环保执法局联合整治,已达标排放。汇通市场仓库火灾产生焚烧物问题,联系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因处于诉讼状态,火灾现场要作为证据保全,计到6月诉讼审判结束,全部清理完毕。

8.关于主动谋发展意识不强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资产出租问题,街道制定出台了《淮海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暂行)》。并重新梳理街道及社区出租及租赁已到期资产,并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开展公开招租,积极盘活盘强资产。

2)针对西安路工业园区18-18号部分仓库续租事项,经街道班子会议研究,同意西安路工业园区18-18号部分仓库由原住户继续续租,租金按照每年3%予以递增,并已经同两家租户重新签订了租赁合同。整改后,该地块仓库租金收益增加,并通过规范租赁合同,明确了双方责任,促进了租户租金的及时缴纳。

3)经新村社区及时对接收缴,目前已经有4处房租收缴到位,仅有一处涉及租金4500元,因人员变动导致租金是否收缴问题正在了解情况,再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处理。

9.关于基层治理工作不够扎实方面问题的整改。

落实矛盾排查化解机制,进一步明确微网格网格村居镇街区各层级工作职责,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在小,矛盾问题处置在早,加快形成信息采集、分析研判、联动处理、督查反馈工作闭环,明确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三大员职责,建立早碰头、日双巡、周分析机制,做到三进三问三必访明确专人对各社区系统中的信息系统登录率、事件上报办结率、有效信息达标率、中心运行规范率等工作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移动终端登录率100%、时间上报率100%健全区级管难事、镇街处繁事、社区抓实事的治理链条。

10.关于社区管小区不够规范科学方面问题的整改。

每季度召开物业矛盾联席会办会议,对社区管小区模式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协调处理苏宁电梯维修、北大院安装公共充电桩事宜。督促社区企业规范财务制度,并安排街道财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每年组织人员对社区企业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协助花漾城、康城明珠等小区成立物业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代表作用,积极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妥善解决矛盾纠纷17件。

11.关于工作态度不够端正方面问题的整改

1)出台相关考勤、值班、请销假等制度,强化纪律作风要求,加大作风检查频次,定期通报检查情况。年初出台值班、请销假制度,建立从上至下分级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机关、社区人员的请示报备。同时每月针对钉钉考勤情况进行督查,对缺卡、补卡较多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2月对各社区上下班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街道工作作风得到有效好转。

2)加强对社区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的督查力度,对督查中日常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人员不在岗情况,已对其口头提醒,后期继续对其重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进行处置。街道纪工委充分结合钉钉考勤和实地督查的方式对社区人员迟到早退、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对东院社区王聪提醒谈话2次,现其已正常到岗上班。

12.关于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方面问题的整改

1)街道将班子成员及分管条线人员全部挂钩社区,并安排班子成员每周必须进社区坐班。班子成员全体挂钩社区,由原先1人挂钩1个社区变成2人挂钩一个社区,增强指导社区工作的力度。两会期间,班子成员带头从事挂钩社区信访值守以及矛盾化解工作。文明城市建设月度测评期间,挂钩班子对照测评标准指导问题点位整改达标。

2)督促班子成员深入挂钩社区帮助化解信访、物业、欠薪等问题。由副书记牵头成立花漾城一期信访矛盾化解小组,对信访事项进行全过程跟踪,避免矛盾升级恶化,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会同物管办对考核较差的物管企业提醒谈话,同时梳理辖区物业小区突出矛盾逐一化解,压实物管企业的服务居民的职责。

3)督促社区工作人员落实网格化巡查责任,定期开展巡查走访,全面了解辖区情况。定期通报经济网格化工单办结率,对走访进度较慢的人员及时提醒,同时对实地走访进行抽查,确保走访实,成效高。

13.关于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方面问题的整改。

加强会议统筹安排,召开社区书记会议,原则上报街道主要领导同意,挂钩领导到场参加。班子成员全体挂钩社区,由原先1人挂钩1个社区变成2人挂钩一个社区,增强指导社区工作的力度。明确建群要求,强化工作群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新建工作群,要求各条线开展自查工作,原则上每条线保留一个工作群。通过此次整治工作,对功能重复、成员重叠的工作群进行精简,清理重复群”10个,占比21.7%

14.关于未按合同约定收取保证金方面问题的整改。

加强财务管理,对未按合同约定收取保证金的,不予报销。58日上午,召开淮海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专题业务培训会议。

15.关于存在故意拆分工程现象方面问题的整改。

37日,成立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淮海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海办发〔20236号),从印发之日起执行。《办法》从项目审批、组织实施、竣工验收、项目审计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同时提出了五个禁止工作要求。58日上午,召开淮海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专题业务培训会议。

16.关于小微工程验收不规范方面问题的整改。

37日,成立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淮海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海办发〔20236号),从印发之日起执行。《办法》从项目审批、组织实施、竣工验收、项目审计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同时提出了五个禁止工作要求。58日上午,召开淮海街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专题业务培训会议。

17.内控机制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方面题的整改。

1)针对固定资产未入账管理问题,街道已经于202322日制定了《淮海街道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并根据管理制度要求,开展账务回头看,对近三年未计入固定资产的部分予以补登记,同时加大对街道固定资产的管理力度,确保今后固定资产及时入账。

2)加大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对拆违人员加班补助严格从公用经费列支。

3)针对社区托管小区物业公司财务问题,街道已督促社区制定物业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对物业公司会计账簿设置及账务问题进一步规范,其中报销凭证附件不齐不予报销,所有收入均入账管理,支出均不通过个人账户结算。街道将督促社区定期对物业公司账务开展审计,确保物业公司账务合法合规。

4)针对新村社区托管小区物业公司未通过代扣代缴的方式缴纳物业电费问题,经同社区了解,社区已经同供电对接代扣代缴问题,但是因为开户银行在农商行无法办理代扣代缴,又因电费金额过大,无法直接转账,需要柜面现场确认后现场缴纳,只能由社区个人先行借款缴纳后再报账,街道财务针对问题提出个人借款需要履行借款手续后方可打入个人账务予以结算,并于缴纳后及时报账,清还借款。

18.关于“‘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方面问题的整改

1)根据区纪委监委安排,对班子副职进行一岗双责质询。按照区纪委要求,及时通知班子成员准备质询汇报材料,并对材料进行审核。216日,按时召开街道一岗双责质询会,各班子成员针对质询问题认真回答,制定整改计划,会议取得预计效果。

2)班子成员对分管条线人员强化日常提醒。在班次会议和班子交流群中,常态化提醒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条线人员的日常教育,尤其是工作纪律的执行。督促班子成员对条线人员婚丧嫁娶操办进行把关,并及时写入履责纪实平台。

3)组织纪法宣讲,转发市区两级纪委监委相关典型案例。在清明、五一节假日前转发学习违规案例,加强街道人员廉洁过节的思想认识,始终紧绷纪律弦。一季度,利用月度工作交流会进行纪法宣讲一次,对社区平时工作中易犯错误进行解读并提出有效措施。

19.关于工作奖罚不明方面问题的整改。

531日,印发2023年度淮海街道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实施办法》(海发〔202323号)对街道部门和7个社区进行考核,主要考核内容参照街道与部门、社区签订的目标责任状内容,依据考核总得分确定等次,7个社区原则上设“第一等次”2个、“第二等次”3个、“第三等次”2个;12个签状部门原则上设“第一等次”3个、“第二等次”4个、“第三等次”5个,重点突出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真正做到奖罚分明。

20.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方面问题的整改

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实现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对于检查结果纪工委定期通报,并根据情况进行党纪政务处分,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针对巡察反馈的街道城管队员执法工作中与摊贩发生的纠纷问题,街道以此为鉴,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加强对城管队伍教育指导,对违纪违法不作为乱作为的,提请相关部门严肃问责,并建议调整岗位,情节严重或者对街道造成恶劣影响者根据主体身份按照程序采取辞退等措施。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7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机构改革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1)强化集体研判,落实整合要求。2月份,召开三套班子会议,对照一办四局两中心职能,按照部门人员数和实际承担工作量,合理调配人员,重新调整班子分工,理顺工作机制,避免部门职能交叉。将卫生健康从宣传统战条线调整由分管行政审批的副主任接管,推动建设线上线下一体、统筹协调的为民服务中心。

2)强化工作履责,调配人岗相适。年初召开提振精神转作风  合力奋进开新局大会,围绕强党建、促发展、保民生、守底线、转作风部署推进2023年度工作计划,部门负责人上台表态发言、签订责任11份,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给足压力,压实责任。按照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指标,将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个人。一季度,全办上下提供招商线索10余条,外出招商考察4批次。

3)强化统筹调度,提高工作质效。街道每周一固定召开周工作例会,集中传达、部署街道全面工作,让每个部门知道自己做什么、其他部门在做什么,全力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每月召开月度工作交流会,班子成员汇报分管条线工作开展情况,集体会办疑难杂症,就涉及多部门的任务共同分析研判,明确分工和方向。今年2月成立涵盖信访、物业、劳动保障条线人员的花漾城一期信访化解小组,有效将群访人员吸附在当地,全力推动业主的矛盾化解和诉求解决。4月份,通过周工作例会集体发力,文明城市建设测评排名得到较大提升,取得全市第9名的好成绩。

2.关于商圈楼宇党建品牌效应还不够明显问题的整改。

1)培养人才队伍,增强商圈感召力。加大对淮海商圈党务专员的培养力度。在商圈组织建设、活动开展、阵地打造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2022年度清江浦区商圈楼楼宇党工专员考核中,淮海商圈党委副书记嵇风伟同志评分较高,根据组织部要求,今年4月任命该同志为车站社区党委副书记,继续做好商圈楼宇党建工作。同时,街道党工委积极向上争取,与区委组织部沟通协调,争取在2023年新兴领域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招聘中分配到优秀的党工专员,在活动组织、宣传报道、品牌凝聚上更进一步,扩大淮海商圈楼宇党建品牌效应。

2)推进社企联动,扩大商圈向心力。抓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灵活分散的优势,车站社区先后成立淮海商圈党员先锋队和新就业群体党员志愿先锋队2支志愿服务队,吸引20余名商圈党员加入服务队伍。以党员骨干为抓手,集结楼宇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小哥们把身份起来、形象起来、责任起来。同时为进一步凝聚两新组织党员力量,街道挑选9名非公企业人员参加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占培训总数的50%,同步下半年发展党员名额也会向非公企业人员倾斜。

3)用心谋划活动,提升商圈吸引力。今年以来,淮海商圈党委积极利用身边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政策宣讲、特殊群体关爱等活动共计10余场。“‘新新相印 迎新春 送祝福春节活动、淮海有约 小哥科学爱耳,呵护听力健康雷锋月活动深受党群喜爱。五一期间在新亚驿站举办的送餐饮、观看劳模事迹、颁发五一最美劳动者证书等系列主题活动在人民日报平台刊发;爱骑日组织外卖骑手、网络主播等新新群体参观淮海战役纪念塔活动在清江浦先锋发表。

3.关于阵地建设水平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

1)推进阵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扎实推进“3+N”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打造已初步完成,本月起将逐步恢复一楼大厅办公,设置全能社工窗口,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率;交通社区协调丹桂苑小区办公用房硬装部分已完成,软装部分已修改两稿,设计图纸还在进一步打磨。

2)推进共驻共建,搭建服务载体。根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位打造要求,指导推动各社区从小切口、可实操入手制定2023年度点位打造方案。新村社区打造盛和名都小区点位,4月已和设计师沟通确定设计图,准备进行施工;同月举行新 益区域大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与市农科院、市商务局等9家辖区单位组建区域党建联盟,努力将事务共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促落到实处。黄河南社区一季度对温州花苑小区进行初步修整,墙面粉刷、清理杂物、拆除违建、清理下水道等100余处。

3)紧盯项目建设,提前谋划打造。定期对接辖区在建楼盘项目,对照交付计划督促企业推进阵地建设,确保如期交付,同时社区提前开展谋划阵地设计方案。车站社区融尚广场小区拟打造海纳百川 聚能便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小区品牌,现已形成设计方案,本月投入打造。黄河南社区中海淮上景明项目预计2024年底交付,届时黄河南社区党群服务阵地的办公面积、功能的设置、布局结构等会有极大的改善。健康路社区保利和府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交付,现已初步进行构想,进一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

4.关于软弱涣散整顿还不够彻底问题的整改。

1)解决阵地问题,提升服务质效。对已取得房屋的管理权和长期使用权原淮阴市水利干部学校用房进行打造,推进党建阵地“3+N”标准建设,以社区党建引领和便民服务2大功能为核心,按照居民需求打造融社区办公、服务、文体活动、社区教育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目前,改造装修工程已经结束,软包装饰提升工程设计方案正在修改完善,预计20235完成软包效果方案6月份招投标施工,下半年搬入办公服务。

2)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公益性红色物业东院红物业公司自全面接管、服务矛盾大、治理水平低的老旧小区东大院以来,先后解决8号楼地下车库管理及安全问题、一区广场小树林管理问题、迎宾馆宿舍化粪池外溢淤堵问题、一区广场小树林管理问题、二区8号楼地下车库排除安全隐患问题、业主停车困难等问题6件,解决日常服务事项320余个,主持协调矛盾26起,帮助小区重点诉求困难人员家庭房屋粉刷出新并进行环境整治,收到业主送来的3面锦旗,在扎实实施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丰富品牌内涵,激发党组织活力。围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服务,唤醒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意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焕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竭力打造东院红党建特色品牌。与挂钩单位市审计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行动,开展迎佳节党员冬训元宵猜灯谜主题党日相关内容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无线淮安刊发。

5.关于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存在温差方面问题的整改

1)组织财政、纪检审计对社区、部门财务进行审计,结合巡察反馈情况针对小微工程发包、补助发放等方面查找线索,对相关责任人问责或者立案审查调查。街道纪工委对社区审计工作全过程跟踪,及时收集问题线索,结合信访反馈问题及群众反映线索展开调查。

2)配合区纪委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改变排名落后的状况,力争排名有较大进步。纪工委书记参与区纪委案件查办,一季度排名第八。

6.关于干部培养进度较慢问题的整改。

1)严格干部任用标准。将干部工作实绩作为提拔的核心依据,围绕德能勤绩廉制定干部考察标准,将个人工作实绩与绩效奖金挂钩,转变吃大锅饭、按职级分配的方法。将机关人员全部挂钩社区,参与社区全面工作,推动年轻干部在社区文明城市建设、信访稳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加强历练,增长本领。将辖区主要经济主体分解挂钩到部门,加强部门人员同企业的交流沟通,掌握企业经营状况,推动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主动学习招商引资、惠企政策,全面提升能力。

2)快速推进干部成长。1-4月举办淮海讲坛两期。212日举办的第一期淮海讲坛,邀请社区书记和街道、社区部分年轻同志,围绕如何落实提振精神转作风进行交流;49围绕找差距、强本领、争示范为主题举办第二期淮海讲坛。将社区、街道年轻同志挺在城市长效管理、安全生产检查、信访矛盾化解一线,通过亲身参与不断增强能力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鼓励新招录事业编制2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并由机关支部委员进行谈心谈话;47-49日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子培训班,包含街道、社区年轻干部6人,加强党组织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

3)常态落实干部考察。街道领导班子全面落实结对制度,班子成员担任条线部门年轻干部成长导师,加强对年轻干部业务指导和工作关怀。一季度召开党工委会议集体审议年轻干部成长纪实手册填写情况,对街道1090后事业人员工作状态、实绩逐一过堂,重点关注年轻干部五最工作完成情况,切实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成效。对年轻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心理上的疏导、业务上的指导,不断提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自信心。

7.关于人员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科学调整人员岗位。对照社工清退计划表和部门在岗人员实际,对一办四局两中心人员使用拿出方案,按照先急后缓原则统筹人员岗位调整。针对拟今年交还社工从事的计生业务,安排2022年新招录的事业编制人员协助街道计生业务开展,同步学习业内知识,积累工作经验,逐步过渡,确保借用社工回原社区后工作衔接得当。

2有序实现人员消化。街道严格对照人员交还清单序时推进,4月,从新村社区聚力物业借用的1人已交还新村社区。同时,为减轻借用社工给社区工作带来的压力,街道党工委向区人社局争取到72023年度新招录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壮大社工队伍。此外,党工委和挂职社区期满的1名退役军人谈心谈话,配合区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完成政审程序后,将其转为社工后继续留用在原社区。

(3)严格规范人员进出。完善街道内部管理制度,对社工借用的程序进一步明确,一是充分征求被借用人员意愿,二是需由借用条线分管班子成员提请三套班子会议研究,所有人事变动由组织科扎口管理。今年1月,针对社会治理指挥中心人员离职,政法工作人手紧张问题,街道党工委坚持内部调剂的原则,抽调综合行政执法局190后事业人员从事政法工作。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0个问题尚未启动整改。

(四)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对淮海街道党工委巡察期间,共移交信访件14件,其中11已办结完毕,处理1。另有3件目前已移交街道纪工委对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

、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针对此次区委第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街道党工委将严格按照区委要求,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工作作风,采取切实措施,坚持巡察整改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做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统领发展能力。认真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方向,逐条制定并细化工作举措,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地抓好整改工作。整改工作牵头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责任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及工作要求,精心谋划,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强化问题意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成果转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街道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查找和努力解决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整治四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的恒心韧劲抓好整改工作。以接受区委巡察,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83662050

电子邮箱:1919090744@qq.com

 

 

 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淮海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