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6-05 10:01   来源:巡察办  作者:巡察办


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7日至122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227日,区委巡察组向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存在履职尽责不够有力等问题共计28条,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227日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区投资促进局迅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压制整改责任。根据《关于做好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研究制定《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关于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清投促党组发〔20233号),将巡察反馈的28个问题,逐条全面对照,举一反三,深挖根源,落实到37条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把每一条整改措施都落实到责任领导、具体科室,并明确办结时间和要求,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确保巡察整改问题真落实、真整改

(三)强化工作督查。制定《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巡察整改工作制度》,以时时放不下心的态度,每周听取一次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办。在做好真实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坚持阶段性整改和长期整改相结合,做到标本兼治。

二、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理论学习浮于表面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根据《2023年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清宣发〔20234号)认真制定《2023年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制定《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每年不少于12次,中心组组长发言不少于2次,组员发言不少于1次。每次集体学习都有学习计划、学习资料、考勤记录、个人学习笔记、交流发言等资料。目前已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5次,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明显提升。三是严格学习纪律,杜绝学习心得照抄照搬现象。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天珑重新撰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忠对交流材料进行改正。

2.关于对主责主业思考谋划不足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精准研判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起草2023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全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统筹产业招商路径,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今年以来,全区新签约项目19个,协议引资额137.64亿元,其中超50亿元项目2个。二是认真围绕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定期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交流招商引资主责主业及日常的机关事务工作,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及早落实,切实担负起招商引资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今年以来,区投资促进局相继牵头筹备我区相关单位及客商参加省级江苏发展大会、全市杭州投资说明会、深圳投资说明会、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等重大活动,服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活动13次,共计天数55天,区投资促进局牵头洽谈签约项目5个,为全区的项目招引出了巨大贡献。三是优化区投资促进局内部管理体制,在现有人员结构的基础上,并征求区分管领导意见,对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进行调整,推行项目招引帮办服务领办责任制,转变干部作风,更好地落实招商引资工作。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2023年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招商引资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科室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二是充分利用中心学习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淮安市委手机党校”“学习强国等多种学习途径,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决策部署。315日,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2023年清江浦区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要点》《2023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要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三是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守好主阵地。加强与区新闻中心的互动,对接新闻中心及时报道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活动和亮点成绩,今年以来在今日清江浦无线淮安等微信公众号共刊登相关报道10余篇。

4.关于主导产业招商不够有效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结合我区2022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按照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征求各单位意见,对全区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分类下达项目招引目标任务,突出园区平台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同时制定《2023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有效引导各单位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共签约项目19个,属于主导产业项目9个。是发挥各招商分局尖刀、先锋作用,把主导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成立主导产业招商专班,多渠道收集投资信息。区投资促进局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收集各招商分局招商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共印发招商分局工作简报13。三是瞄准目标,向招商,编制“333”主导产业招商图谱,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图谱积极对接产业链头部企业,推进相关企业来考察、洽谈投资。

5.关于产业链招商不够有力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深化原有的产业链图谱,建立产业链招商项目库,通过召开招商推介会、小分队外出招商、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形式,推介我区产业发展优势,完善产业链条。二是结合全区产业链党建工作安排,对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有代表性的中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仔细调研摸排企业发展现状和上下游关联企业,找准产业链招商目标。三是围绕区内重点龙头企业,编制推介材料,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围绕天鹏锂能上下游总投资50亿元的高效钠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东煦半导体特色材料淮安研发和生产中心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捷淮新能源充电桩项目签约,高仙机器人项目、优傲电池生产设备制造项目等正在加紧洽谈;围绕益海嘉里上下游总投资1200万美元的食用香精和调味料生产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爱之澍环保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淮钢特钢进行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正在与淮钢特钢下游世界耐磨钢球淮安基地项目对接洽谈。

6.关于在手项目质效偏低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提高投资项目质量,切实转变捡到篮子就是菜的招商观念,深化《清江浦区招商引资项目评审委员会工作方案》,严格把好项目落地准入关,加强投资项目前期研判、论证、评估等遴选工作,精准掌握投资方投资实力、行业运营经验、项目成长性以及经济社会效益。二是压实目标任务,向全区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加大督查考核,下发招商引资督查工作简报1份,有效传导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全区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共上报有价值项目信息10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5个,50亿元项目以上项目9个。对于在谈重特大项目及时转报区考核办,明确区级领导作为项目长、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为项目助理,加快项目落地。三是放大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的金招牌,充分利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港产一体化食品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现代商贸联动发展区、特色商贸集聚发展区、城郊农旅融合发展区现有资源,引进一批都市型工业项目、精品农业项目、优质服务业项目。

7.关于工业项目短板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召开“133”项目招引工作推进会议,聚焦投资体量大的优质项目,在10亿元(含)以上工业项目重点发力,建立区领导挂钩项目清单,定期总结项目洽谈进展。今年以来已完成2个工业重特大项目签约,分别为总投资50亿元的10GW N型高效光伏电池及3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高效钠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通过市考核认定19个新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占比73.68%二是放大财政资金对工业项目的支持力度,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由区政府办和区投资促进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清江浦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清发〔202014号)进行修订,修订稿强调将有限的财力支持工业项目招引和鼓励存量工业企业扩能升级,对新招引服务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原则上不再给予奖励。三是围绕全市“7+3”主导产业集群,突出重特大,紧盯符合我区发展规划的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行业50强等头部企业,积极对接,深入洽谈,精准招引。

8.关于在谈项目转签约进展较慢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定期统计全区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在谈项目信息和签约项目情况,建立在谈项目库,在定期召开“133”项目招引工作推进会议上进行集中汇报、研判,对长期无实质性进展的项目及时调出在谈项目库二是积极谋划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工作高位推动有效项目信息的洽谈考察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外出招商13次,有力促进了10GW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与2GW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高效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物联网SMT等项目的快速签约三是对于总投资50亿元的10GW N型高效光伏电池及3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先导红外与激光材料产业化项目等重大项目信息,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会办项目存在问题、加快洽谈、签约流程。

9.关于新签约项目有待进一步跟进落地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与投资方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跟进投资方对于项目的投资计划及投资需求,争取企业高层对淮安项目给予高度支持,共同排定项目推进计划,加快项目落地实施,避免项目流失,严格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对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排出计划表、挂好作战图,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二是优化《清江浦区招商引资标准协议文本》,明确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相关要素未达到规定标准的清退办法,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协议条款内容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合规性,保障签约项目真实性,提高招商引资合同的签约效率和安全系数三是在《清江浦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清发〔202014号)修订稿中强调新招商项目须在考核办认定主体厂房封顶建成后给予奖励,推动企业尽早开工建设。

10.关于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变干部作风,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针对企业用地、审图、检测、施工许可证等问题,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强化项目帮办服务业务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落地发展。二是对今年以来区投资促进局帮办服务的益海嘉里项目、京狮白色家电项目、年产40万部智能终端项目、伯利兹项目、年产1万吨PBT塑料制品、5万吨增强塑料及制品、艾斯泰克手机与智能穿戴产品线、东煦电子级胶带等项目每日跟进项目工作进度,现场帮办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种审批手续办理,并请区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会办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三是对于江苏我爱我家智能家居项目,积极对接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等待市土经会审批工业用地指标,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履行土地挂牌手续。

11.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按照区投资促进局三定方案,对投资促进局内部人员职责进行优化,细化各科室负责人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第一时间反馈客商需求。对工作态度不认真,做事不积极,相互之间不配合的人员,由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二是组织调研工作小组开展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研究,对太阳能电池产业、风电产业、氢能产业、锂电池产业、储能产业发展现状、政策环境、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深入研究,形成研究报告,对寻找招商引资目标企业提供参考。对我区存量土地、存量厂房进行再次梳理,更新清江浦区存量资产招商信息平台,重新编制清江浦区招商宣传册,为招商引资提供基础参考资料。三是结合重点工作,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政策学习培训活动,学习招商引资业务知识和项目帮办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2.关于主动宣传推广有待提高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借助大平台展示清江浦区魅力,在市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杭州投资说明会、深圳投资说明会上举办清江浦区专场推介活动,提升清江浦区的知名度,介绍清江浦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最新成果。并联系新闻中心于516日在新华网发表相关文章。二是充分借助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和重大项目奠基开工等重大活动进行宣传,推介我区营商环境,积极营造浓厚招商氛围。三是在今日清江浦微信公众号文章底部公开5个招商分局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全天候为客商需求服务。

13.关于政策标准口径不一致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区委区政府对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政策文件进行修订的工作要求,由石书记、戴区长牵头,区政府办和区投资促进局组织相关部门对《清江浦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清发〔202014号)进行修订,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征求意见,对入库税金同比基数上执行存在差异统一政策口径初稿为以入库税金增量为申报扶持条件的企业,以前四年入库税收税金最高值作为同比基数。以开票销售突破为申报扶持条件的企业,以前六年开票销售作为比较基数。

14.关于扶持资金拨付监管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反思天鹏锂能技术(淮安)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重复申报土建工程款问题,对企业申报、审核审计全过程进行复盘,找准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二是专门组织人员,2021年第一季度至2022第四季度天鹏锂能技术(淮安)有限公司、江苏橙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申报材料进行回头看,对发票和银行流水号码进行整理归档核对,确认没有重复申报的情况。三是区投资促进局联合区审计局聘请第三方审计公司对天鹏锂能技术(淮安)有限公司、江苏橙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报送2023年第一季度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申报材料进行专项审计,现场核验,从严审核。

15.关于对获扶持的项目没有进行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2022 4月至5月,区审计局联合区投资促进局、区工信局、区商务等部门对全区20202021年度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已经由牵头部门整改完成。二是在《清江浦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清发〔202014号)修订稿中明确,每年初,区审计局、财政局将联合各牵头主管部门对上一年度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使用绩效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评价工作,调查评价结果作为本年度资金预算分配的重要依据。三是2023年,待2022年下半年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拨付完毕,区投资促进局和区审计局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对2022度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保障资金使用效益。

16.关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存在租车费用打入个人账户、财务报销附件不全、违规报销差旅费等现象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政府会计制度、财务收支流程等财务知识,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把控财务各个环节,全体干部职工按章办事,防范财务风险,杜绝违规现象发生,坚决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二是加强票据及附件审核,仔细核对开票信息及附件详情,个人支付的需提供支付凭证,无支付凭证的一律打入票面信息上的对公账户;明确以后租车费用打入驾驶员外派公司对公账户;严格把关差旅费报销,外出招商过程中,当日产生接待费用的,则所有参加人员不领取接待当日的100元就餐补贴。三是经核实,20227月差旅费报销中,具体经办人员没有参加接待活动,按之前规定可领取出差伙食补助,并提醒其在以后的差旅费报销中加以注意。

17.关于商务接待不够规范,存在陪同人数超标准、购酒手续不全、三公平台备案不实等问题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商务接待、差旅报销暂行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商务接待、差旅报销的申请审批流程和财务报销标准,明确外派人员不经手费用报销。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关于使用淮安市清江浦区三公监管系统 V2.0版本的工作提示》,明确商务接待标准、来客陪客人数、申请接待时限,强化具体经手人员责任,如违规操作,自己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三是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规范商务接待报销,20219月,华商大会接待客商用酒补充外商名单;201912月接待客商报销单据为具体经办人员操作失误,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18.关于出入库管理较为混乱,未能严格执行出入库管理制度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出台《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采购及物资领用规范》,组织专责人员进一步学习相关规范,严格落实招商用品出入库管理制度,每月定期审查相关单据、登记记录。二是明确专人,设置AB岗,形成自我约束、互相监督。要求所有人员领用物资,必须经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同意,未使用完的物资必须回库登记。三是对于20207月至20228月采购礼品补办入库清单。

19.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公车私用等问题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开展专题学习,进行警示教育,杜绝公车私用问题。二是出台《投资促进局公车使用规范》,落实公车使用审批手续,从源头把控,避免出现违规现象。三是将公务用车纳入平台集中管理,除了外出招商、接待客商、实地调研等公务活动外,不允许私自用车,节假日监督公车按要求定点、定时停放。

20.关于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充分发挥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委员会的作用,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内容涵括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活动安排部署,学习党建知识和时事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指示和决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的管理教育,党员发展等内容,做好会议记录。二是指定由区投资促进局一名支部成员同志负责党建工作,认真参加区委组织部党建工作部署会和学习会,加强党务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学习,提升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积极发展党员,请2名入党积极分子按照规定撰写思想汇报,动员3名同事提交入党申请,并对这三人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工作动态。

2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明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二是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会中,加强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的工作对接,要求参会人员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夯实区投资促进局党建基础。三是强调党内政治生活对业务工作的推进作用,通过认真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22.关于党建台账资料管理混乱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投资促进局党建台账资料管理制度》,明确党建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管理规范。二是指定落实专人负责党建台账资料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工作,规范会议记录文本档案。按照制度认真做好今年以来的三会一课会议记录。

23.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规范,一把手未末位表态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领导班子集体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按照集体酝酿、集体讨论、集体决策程序执行,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二是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全体干部办会和办文水平,避免不规范的档案材料发生,确保会议记录材料质量。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存在的问题,提醒班子成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规定。今年以来1次组织人事专题研究会议、13次大额支出研究会议请办公室提供数据,均按照规范制度执行。

24.关于落实一岗双责上存在不足,部分班子成员对责任田份内事的认识不够高,缺乏对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警惕性,开展廉政谈话、咬耳扯袖等频次少、走形式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制定《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明确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的通知》,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岗位责任和分管工作,针对民主决策、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重点项目、重大活动、物资采购、政策资金等领域,分析每个工作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和短板,排查出廉政风险点,并由局主要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

25.关于内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出台《投资促进局商务接待、差旅报销暂行管理规定》《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采购及物资领用规范》,明确采购、出入库分人管理,专人专责。二是进一步严肃考勤纪律,干部职工需要请假、外出报备的,应严格按照考勤管理规定,通过钉钉APP”履行报备审批手续。三是定期审查钉钉考勤等记录,针对违反出勤规定的行为予以单位通报。抓典型、明纪律,组织考勤申请不规范人员专门谈话。

26.关于专业化水平不高,招商人员相关产业知识储备不够深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围绕产业政策解读、产业链研究、商务谈判技巧、项目落地服务等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对招商政策、产业知识、投资环境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打造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驻外招商队伍。二是加强产业政策等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把相关业务知识列入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会议常态化学习议题,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招商人员的招商水平。三是强调在实际工作中锻炼人员,增强招商人员知识储备,安排招商人员服务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杭州投资说明会、深圳投资说明会等重大活动,参与客商接洽工作。组织人员开展产业研究、修订扶持资金、更新清江浦区招商宣传册,增强知识储备。

27.关于责任意识不强。部分年轻干部招商工作缺乏冲劲,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欠缺,人员流动性大,招商队伍活力不足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动员年轻干部主动参与重特大项目招引服务工作,给富有激情、敢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增强历练,加强后备干部储备。二是对群众反映的存在工作作风懈怠的干部职工予以诫勉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三是鼓励实干担当,对于表现优秀的6名同志给予提拔重用,从区内其他单位调入从事招商意愿强烈的三名同志,增强区投资促进局年轻干部活力。

28.关于区投资促进局对上一轮巡察反馈的12个问题持续整改韧劲不足,本轮巡察依然存在财务支出不规范、学习中照抄照搬等问题问题整改情况。

制定《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巡察整改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将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对照区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大局意识,调动局领导班子的积极性,增强局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

(二)深化责任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扛起招商引资主责主业。加快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修订工作,7月份完成新修订政策的审核决策出台。不断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加强精准招商力度,推动50亿元的先导红外与激光材料产业化、总投资50亿元的浙江云针信息产品生产基地、总投资2亿元的世界耐磨钢球淮安基地项目和总投资12亿元的高仙机器人等项目的洽谈推进早日签约。对新招引项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因案施策,实现个性化、全周期服务。12月份推动江苏我爱我家智能家居项目遗留问题解决。

(三)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   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提早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真正做到单位内部高效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517-83516992

电子邮箱:qjptzcjzx@126.com

 

 

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投资促进局党组                                             

                   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