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长西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1-03 11:11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5日至2021430日,区委第巡察组对长西街道人民路社区、河堤社区、长西社区3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623日,区委巡察组向长西街道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和计划社区两委均能积极主动强理论知识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抄写学习笔记,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区两委清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内容

2、关于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安全发展理念不牢”问题的整改。

开展长西街道安全知识业务培训,街道安监站及各社区安全员参会,提高街道安监站及社区安全员的专业知识;街道安监办印制《餐饮场所使用燃气安全要求告知书》并发放到辖区餐饮场所。向开展零星装修的业主及施工单位发放《零星装修和施工安全风险告知书》,并做好备案,记录好施工地点、类型、内容等。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不定期督查各社区零星工程监管工作,主要采取随机抽查和检查台账等方式。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分管领导,组织社区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丰富理论学习内容。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创新力,主要是党员干部要保持思想上的敏锐性和开放性

4、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无依据列支费用”问题的整改

规范街道财务制度,财务室工作人员在工作群提醒发票需经手人、证明人、条线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并注明自己用途,相关附件材料齐全的才能盖章审核,确保手续齐全否则不予审核。

5、关于“为民服务履职能力需进一步加强”问题的整改

组织社区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和交流,强化宗旨意识,深化为民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办实事,做到网格事情网格内解决。以河堤社区为模板,制作社区办事指南,设置了意见箱,并公布监督电话。

6、关于“基层治理体系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治理制度,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精心打造街道、社区、小区三级服务平台,组建满足网格化服务管理需求的专业化队伍,开发现代化社会治理指挥平台。

7、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加强各社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加强工作作风工作方法转变使民主集中制真正贯彻落实。决策时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个方面的不同意见,虚心向群众请教提高决策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提高工作的公开性,增强决策的透明度,接受广大党员的监督。

8、关于“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建立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各社区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原因及今后努力方向。党建工作负责人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要求,负责同志要熟悉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按流程进行党员关系转接等党建工作。班子成员每月到所挂钩的社区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导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推进社区“书记项目”落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80328301,电子邮箱:1031807607@qq.com

           

           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长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