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清河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11-03 10:58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3月15日至4月30日对清河街道河畔路社区(三坝村)、清新花苑社区(果林场)2个社区(村)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6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清河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4大12个问题街道党工委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河畔路社区(三坝村)、清新花苑社区(果林场)党组织全面开展整改工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三大攻坚战落实不到位河畔路社区清荷废品回收站等店面存在生产、经营和居住三合一现象。”问题的整改。

已督促社区完成整改。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三网融合”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网格员职责,全面排查“三合一”场所,组织安全生产工作学习培训,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全面提升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2.关于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清新花苑小区、清荷家苑小区和清城亿园小区有僵尸车、飞线充电等。问题的整改。

已组织人员进行整改,疏堵结合,对部分小区建设充电设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于该问题属动态问题,街道及各社区专门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逐条整改。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清新花苑小区个别居民家中仍有少数信教群众私下聚集。问题的整改。

已组织人员对场所取缔,举一反三,对各社区进行宗教场所常态化排查,坚决杜绝非法宗教场所存在。

4.关于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到位。清新花苑社区(果林场)20191月至202012月发放村(社区)工作人员周六周日加班费共计21.01万元,河畔路社区(三坝村)2018年至2020年累计发放社区(村)干部周六周日加班补助21.95万元。问题的整改。

街道已完善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监督检查,停止一切津补贴发改。

5.工程管理不严谨。河畔路社区(三坝村)2020年支付墙面粉刷8.77万元,超出招标控制价和投标总价,未及时签订补充协议。

已督促社区按要求完善手续。督促各社区对所有工程项目加强管理,手续不完备的不得付款。对工程管理不严谨现象进行调查,拟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

6.关于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清新花苑社区(果林场)有党员被处分。问题的整改。

街道全体人员加强纪律意识教育,纪工委加强工作巡查,严格执纪,对违纪违规的工作人员严格处理。

7.关于党组织生活质量不够高。问题的整改。

按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同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按时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议、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每月至少1次、党课每季度至少1次。督促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在会议中以解决存在的问题为目标。在会议召开中落实好会议纪律,确保时间、人员、内容三到位。

8.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以案说法,由街道纪工委组织对违纪违规案件处理情况的学习。利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急难险重问题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建立和健全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结合各党支部实际,使党员教育落细落实,争取在制度化、规范化上有新的突破。

9.关于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果林场五组村民狄月勤土地换社保遗漏。问题的整改。

妥善处理狄月勤问题。充分利用12345”、政协协商议事平台等方式,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同时对全街道问题开展排查,细化工作举措,扎实为民服务。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集体资产监管不到位。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果林场2020年从集体资产中拨付10万元用于清新花苑社区办公经费。果林场24户门面房,承租方超一年时间不交租不退租,存在集体资产流失风险。三坝村股份制改革已有三年,村集体收入几乎都用于村干部工资及各项福利待遇,村民至今未分红,意见较大。问题的整改。

加强资产监管,完善支出程序。督促相关居召开会议,一些重大开支要经过村民代表会议、两委会通过,并要求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将村集体资产动态情况向所有村民进行宣传。存在租金迟交等问题的门面房采用法律程序等多种方式;开源节流,压缩开支,督促各社区(村)加强资产管理;加强服务,促进资产保值增值;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提升资产租金收益,让村民得到实惠。

2.“关于两委履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问题的整改。

加强培训,制定街道干部素质提升培训计划,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奖优罚劣,督促“两委”成员自觉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街道社会经济发展

3.“谋划和推动社区(村)发展举措不够多。三坝村、果林场发展思路不够清晰,壮大村集体经济手段单一,仅依靠房租收入。问题的整改。

盘活村固定资产,利用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契机,结合淮安国际汽车城建设,在项目服务中积极寻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机遇督促相关社区(村)提高资产质量,提高集体存量资产使用率和收益率。拓宽增收渠道,在优化服务和经营机制中增加收入。有条件的社区成立物业服务公司,以社区管小区的模式,提供物业服务,实现创收。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1.对集体资产监管不到位问题,督促相关社区加强资产监管,完善支出程序,明确各社区(村)为责任主体,常态化推进工作。

2.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素质,经常性组织相关培训活动,奖优罚劣,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3.全面提升街道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水平,指导社区(村)不断寻求发展机遇,提升资产保值增值水平。


 

 

 

 

                                                                                  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清河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