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清江浦区清江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8-28 12:00   来源:  作者: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316日至514日,区委第巡察组对清江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613日,区委第巡察组向清江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清江街道党工委抓整改落实的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清江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本次区委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6月13日巡察情况反馈会后,清江街道先后召开2次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出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祁文林同志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街道各站、所、办负责人和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制定印发了《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清江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将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13大类问题及4个方面建议,细化分解为37个具体问题,形成48条整改措施,并逐条明确牵头责任人、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间。

三是深入整改,细化督查。7月12日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工委书记祁文林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自觉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分工和个人思想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1发展思路不够清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实践联系不紧密。

整改情况:

一是以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及专题党课的形式,每季度组织全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讨论。二是已于6月份,召开了《清江街道中心组学习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结合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台了《清江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了街道各部门的任务书、时间表。8月初邀请市委讲师团对街道全体人员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教育。

2)在完成区里下达的指标任务时,存在畏难情绪。

整改情况:

以提升执行力为目标,深入践行“马上办、务实办、高效办、创新办”精神,努力形成“事有人管、人有职责、责有限期”工作氛围街道班子成员定点帮办重点项目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加快协调解决在手项目建设等相关问题,持续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3)工作思路侧重于求稳,创新、突破较少。

整改情况:

结合区委创新突破年活动,街道党工委结合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两个创新项目。一是凝聚党建引领,助推创业富民;二是“四个文明”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定期召开讨论会,集思广益,收集创新思路,并提炼形成可实施的工作方法进行推广。

2.重点工作把控不力

4)有些工程项目长期处于停滞状态。

整改情况:

近期多次推进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有望达成合作意向;与市、区相关部门及建设方、施工方跟踪对接,加快推进复工进度;多次拜访项目投资方,针对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措施。

5)对民生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整改情况:

现已对享受尊老金、低保等民生资金人群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核实,已经全部排查核实到位。

6)对和谐稳定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制度,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3.从严治党力度不够

7)街道党工委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识不够深刻。

整改情况:

贯彻落实区“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召开专题会议3次研究推进“作风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预防“四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