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8-28 12:00   来源:  作者: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316日至514日,区委第巡察组对浦楼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613日,区委第巡察组向浦楼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部署工作。2018年613日,巡察组反馈意见后,6月14日,浦楼街道党工委召开班子会再次传达学习区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就落实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街道上下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将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浦楼政治生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会上还要求党政办牵头制定整改方案,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巡察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详细整改措施。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责任。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刘立恒同志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国生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巡察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按照职责分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机关各部门的整改,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进行调研,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7月5日,浦楼街道党工委专题讨论巡察整改方案,逐项落实巡察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间等,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责任,确保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切实保证整改工作按期推进、务求实效。

三是明确整改要求,高标从严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整改工作和常规工作相结合,以整改落实促进日常工作开展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将巡察整改工作列入2018街道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进度和实效。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进行个别约谈,督促其端正态度,认真纠正,严肃整改,限期整改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有力推动整改措施有效落实。

二、措施具体、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实效

(一)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

一是定期召开班子会专题推进会、周一早会,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专题研究制定浦楼街道贯彻落实区委“三提升一突破”等重大活动的举措制定出台了浦楼街道“五大行动”方案

二是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和各类专题培训班,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贯彻到街道发展思路中。  

三是针对“民政资金动态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街道民政办协同社区民政协管员对发放民政资金的特定对象通过走访、入户、电话等方式进行家庭基本信息核查,做到专项民政资金准确无误的发放。街道民政办定期召开民政相关会议,要求社区民政相关人员参会,学习相关民政政策,提高了业务能力和责任心。

2.未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出台《浦楼街道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健全明责、履责、考责等党建责任体系。建立“月推进、季督查、年考核”机制,推动“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执行。7月底前,街道组织科对6个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将督查结果报区委组织部备案。

二是严格执行“作风建设20条”规定要求,街道通过开展“管党治党强基行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法纪法规学习,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和常规工作,定期、不定期对作风建设进行督查,每月通报1次,强化了街道全体人员和社区干部的规矩纪律意识。

(二)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整改情况:

落实党工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街道领导班子每名成员既要对分管条线的业务工作尽职尽责,也要对挂钩社区的意识形态工作负起责任,经常过问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分管条线出现的相关问题,以敢于负责的态度,及时加以处置,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2.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保障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

成立“五老”宣讲队伍,邀请挂钩社区党建指导员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全面夯实理论根基。进一步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一支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