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柳树湾街道党工委及3个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10 14:38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8上午委第巡察组巡察柳树湾街道党工委及3个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学进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孙靖昱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富强社区党委书记朱化图作表态发言。柳树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国庆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纪晶、谢鹏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柳树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以来退休科级干部、3个社区书记、主任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居民代表、贫困群体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徐学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提高责任意识,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

孙靖昱强调,要明确政治站位,推动巡察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精准落实巡察工作方针,突出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强化政治自觉,保障巡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主动接受监督,客观面对批评意见,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合力提升巡察工作实效。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既抓好反馈问题本身整改,又深刻反思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制度“漏洞”、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系统推进专项治理、建章立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根治。

 朱化图表态,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本次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检验工作成效的一次宝贵机会要在行动上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服从巡察工作统一安排。要在整改上不折不扣凡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及时吸纳,把问题整改落实在行动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尹国庆表示,要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切实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巡察期间(2022年3月8日至4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3395203617,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其余时间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jpqwxcz3@163.com;邮政信箱:明远西路9号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转第三巡察组,并在柳树湾街道和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柳树湾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3个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