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10 14:37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38日,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建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主任蔡寅平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党组书记纪礼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田玉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建卫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工信局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围绕区委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总定位以及淮安当第一、江北争前列总目标奋进。提高责任意识,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蔡寅平强调,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巡察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主动接受支持巡察。要强化政治自觉,把支持配合此次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此次巡察作为查漏补缺、自我完善、整改提升的重要契机,对巡察组查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纪礼军表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做到统筹兼顾,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将巡察工作与工信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履职担当中展现工信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以巡察工作成效推进工信事业的新发展。

巡察期间(37日至429日)区委第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5351752336,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并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楼设置了联系箱。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