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10 14:47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3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建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主任蔡寅平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耿爱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田玉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干部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建卫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标对表,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不讲条件、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系统推进三个更大”“九个进一步各项重点举措落实情况,深入开展政治体检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班子不团结,结构失衡,农村宗族、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等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提高责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蔡寅平强调,提升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主动接受、支持巡察,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客观面对批评意见,严守纪律规矩,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联系、接触和沟通的渠道,维护好巡察组的工作环境和秩序。积极协助做好巡察组列席会议、调查走访、听取汇报、受理举报、查阅资料等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扛牢政治责任此次巡察作为查漏补缺、自我完善、整改提升的重要契机,坚定扛起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动态问效,杜绝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抓好反馈问题本身整改,又深刻反思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制度漏洞、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系统推进专项治理、建章立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根治。

耿爱忠表示,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当前城管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诚恳面对批评意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借助这次巡察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厘清思路、完善举措、创新方法,大力弘扬马上办、务实办、创新办、高效办的作风,全力推动城管局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

巡察期间(37日至4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5351752336,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并在区城市管理局办公楼设置了联系箱。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区城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