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10 14:32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尚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正波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伯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程远、杨平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张胜,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农水工程建设参与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尚平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三提高责任意识,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王尚平指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要以次巡察为契机,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主动对标对表,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做到不讲条件、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正波强调,近年来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健全完善巡察机制,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要把此次巡察作为查漏补缺、自我完善、整改提升的重要契机,重点做好三方面内容: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巡察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政治自觉,保障巡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三是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希望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在巡察组的帮助下,查找发现并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巡察组查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逐一分析原因,制定任务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蔡伯宁代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区委确定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为巡察单位,这是区委对农水工作的重视,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全系统各部门的每一位同志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三要接受监督,全面做好问题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是巡察组交办的事项,做到保证质量,按时办好。四要积极有为,强化巡察成果转化。要把巡察中激发出的正能量汇聚到“项目推进”、“农业招商”等一系列民生实事上。

       巡察期间(202237日至4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535172707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17:30,其余时间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jpqwxcz4@163.com;邮政信箱:明远西路9号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转第一巡察组,并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上述人员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