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长东街道及6个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0-20 18:00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qjpjw

根据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16下午委第巡察组巡察长东街道党工委6个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光锋作了讲话。越河社区党委书记李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国祥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长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薛莉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第三指导督导组成员,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程远、丁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以来退休科级干部越河社区、清淮路社区、工农兵社区、兴隆社区、三门社区、东长街社区6个社区书记、主任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居民代表、贫困群体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王尚平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即要牢牢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牢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牢牢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提高责任意识,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支持配合巡察、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畅通信访反映渠道。

陈光锋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工作效,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擦亮用好巡察利剑。强化政治自觉,协调推进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思想上正确对待,行动上加强配合,作风上自觉夯实

李立表示,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接受监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张国祥表示,将坚决贯彻委巡察工作部署。以巡察为契机,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主动加强对接,精心做好保障服务对巡察组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决做到落实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长东街道将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区委和全街道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薛莉就支持和配合好本次巡察工作,强调四点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深刻领会巡察精神实质。要强化协调联动,严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要强化组织观念,严明纪律保障巡察开展。坚持日常工作服从于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的指示和安排要强化整改自觉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巡察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准脉,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弄明白,把前进的方向和目标理清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为建设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长东力量!

巡察期间(2021年1016-1210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51727076,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9:00至17:30,其余时间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jpqwxcz4@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在长东街道办事处和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显著位置。邮政信箱:明远路9号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转第二巡察组。同时在长东街道办事处二楼信访接待室设立接访窗口。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长东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