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和平镇党委及14个村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0-20 17:55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根据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18日,委第巡察组巡察和平镇党委及14个村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培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光锋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平镇党委书记施浩芝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宁、刘凯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和平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以来退休科级干部,和平镇14个村书记、主任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赵培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推动和平镇党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紧扣服务大局价值取向,聚焦“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淮安当第一、江北争前列”总目标等重点举措落实,深入开展政治体检。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紧盯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等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班子不团结,结构失衡等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要提高责任意识,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支持配合巡察,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畅通信访反映渠道。

陈光锋强调,要明确政治站位,推动“两个维护”贯穿巡察全过程。和平镇党委及14个村党总支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主动对标对表,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认清形势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紧盯权力和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关注主要对象,把准主要问题。要提升政治自觉,推动巡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正确看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监督,保证巡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施浩芝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认真查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和平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巡察期间(20211018日至12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3395203617 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其余时间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jpqwxcz1@163.com;邮政信箱:明远西路9号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转第一巡察组,并在和平镇政府和14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联系箱。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和平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14个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