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22 17:45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涛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尚平作动员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翟洪渠、韩红梅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近三年以来退休的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涛指出,一要把好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被党的十九大以制度的形式写入党章,是党对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二要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工作质效。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必须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提高协助配合效力。本轮巡察时间跨度长,适逢中秋、国庆长假,马上又到第四季度,各单位(部门)工作任务都很重,为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需要提高合作效力。最后,王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体干部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积极做好防护工作。

王尚平强调,要严把“思想关”,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二要严把“方向关”,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巡察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推动巡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就是加强政治监督。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要严把“责任关”,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本轮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张家义表示,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从行动上积极配合,及时、全面、准确提供各类台账资料和有关数据,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切实端正态度,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的各项任务。

巡察期间(9月21日—12月25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51727076,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9:00至晚17:30,其余时间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jpqwxcz4@163.com,联系信箱设在明远西路9号区纪委北门东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