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22 17:39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21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周正宁、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尹国庆分别讲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胜利、刘凯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人员参加会议。

周正宁指出,一要把好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进清江浦区高质量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工作质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自我革命,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每位党员干部,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三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提高协助配合效力。区法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正确对待、主动认领,深挖根源、全面盘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保障巡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尹国庆强调,一要严把“思想关”,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提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二要严把“方向关”,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引导被巡察党组织聚焦聚神、群策群力,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始终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作为关注重点。三要严把“责任关”,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法院党组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区法院党组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

颜赤表示,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的安排,严肃认真接受巡察并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巡察,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强化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督查检查。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隐瞒或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不拒绝并按照要求向巡察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四是端正态度,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在巡察区法院党组期间(2020921-1225),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35175233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其余时间仅接收短信。在区法院相关办公场所设置了举报箱。同时对外公布电子邮箱,电子邮箱:qjpqwxcz2@126.com邮政信箱:明远9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转第二巡察组。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