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22 17:36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培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单渊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海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委统战部全体在编在岗人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施勇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区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认领问题,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贯彻好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兼顾,履职尽责,以务实的态度接受巡察检阅。要把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与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实践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

赵培华要求,要严把“思想关”,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区委中心工作,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精准脱贫等工作纳入巡察重点。要严把“方向关”,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深入开展政治体检。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紧盯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等问题。要牢牢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班子不团结,结构失衡等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严把“责任关”,共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畅通信访渠道。

单渊强调,要明确政治站位,推动“两个维护”贯穿巡察全过程。区委统战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主动对标对表,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认清形势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发展的不正之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提升政治自觉,推动巡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正确看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监督,保证巡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王海凤表示,将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贯彻决策部署,严肃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贯彻落实巡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以更细的作风保障工作开展,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问题意识,以更严的要求抓好反馈整改,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化常态意识,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提质增效。

巡察期间(921日至12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3395203617 ,工作日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30。并在区行政中心10楼西侧消防通道处设置了联系举报箱。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